中国绿色产品认证、标识体系秘书处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中国绿色产品认证、标识体系秘书处
各产品组提交拟纳入中国绿色产品首批目录的产品清单
发布时间:2016-06-01 20:40:43

 

截止2016年5月20日,中国绿色产品合格评定体系建设各产品组均已完成对组内产品的调研,并提交本组内拟纳入中国绿色产品合格评定体系建设首批产品目录的产品和相应的标准和指标,CSC作为秘书处完成整理工作并已上报国家认监委(以下简称认监委)。

考虑到绿色产品的延续性,各组提交的产品目录分为三个子目录:绿色目录代表标准齐全,建议纳入中国绿色产品合格评定体系建设首批产品目录的产品;蓝色目录代表社会关注度高,但缺乏相应的标准和指标,需要进一步完善指标的产品;黄色目录代表计划纳入后续产品目录的产品。

根据认监委的要求,从资源、能源、环境、品质四大基本属性出发,考虑资源、能源节约,污染排放、低毒少害、回收利用、易用性、质量和性能等,各产品组根据产品特性列出了目录产品现有的评价指标和对应的标准,供认监委作为选择首批产品目录的参考。

除产品组之外,各项目组的工作也在按部就班进行,目前,能力建设组、标识组和工厂检查组均已完成征求意见稿,实施组已形成报批稿并将于近期报认监委审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