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产品认证、标识体系秘书处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中国绿色产品认证、标识体系秘书处
“中国绿色产品”标识与认证体系建设中德交流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08-04 15:46:00

2016年7月1日,“中国绿色产品”标识与认证体系建设中德交流会议在杭州召开,本次会议由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SC)承办。来自国家认监委(CNCA),德国联邦环保局(UBA),德国环境标志与质量保证委员会(RAL)等政府部门,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等国际合作组织,以及来自中德第三方检测机构和认证机构的专家们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

会议首先由德国联邦环保局(UBA)介绍德方在绿色产品领域的市场监管经验并与中方的专家进行探讨。GIZ代表德国联邦经济部提出了搭建中德绿色产品合作机制的具体建议。国家认监委给予了积极反馈,表示“中国绿色产品”标识与认证体系是一个开放的体系,欢迎德国组织和机构参与并贡献力量。

国家认监委与德国联邦经济部在合格评定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在促进两国贸易与技术的沟通方面取得良好的成果。通过本次会议,除了加深与德国联邦经济部合作之外,国家认监委还与德国环保部及德国联邦环保局有了初步的交流和沟通,这为中德在绿色产品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