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人人使用绿色快递、共享低碳环保生活”——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推进活动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15 09:31:54 中标能效科技

6月9日,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部署,2021年世界认可日系列活动——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推进活动在京举办。

本次主题为人人使用绿色快递、共享低碳环保生活的活动,由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和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共同指导,中国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体系秘书处(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交通运输部等部门的有关领导,以及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市场监管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地方市场监管部门代表、地方邮政部门代表、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机构代表、首批获证产品的企业代表、寄递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共计150余人出席。

活动现场,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和交通运输部服务司分别对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制度、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政策、标准化物流周转箱推广应用工作政策进行了解读。4家寄递企业代表宣读了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倡议书,共同倡议寄递企业使用绿色快递包装产品。9家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机构向获得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的41家企业颁发了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证书。

十三五期间,市场监管总局(认监委)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会同有关部门,按照一类产品、一个标准、一个清单、一次认证、一个标识,建立了中国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体系,取得了初步成效。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属国际首创,为推动全球快递包装行业绿色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随着制度地不断推进,消费者将会在收寄快递时,看到更多中国绿色产品标识。

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体系的秘书处,继往开来,将持续全力支撑中国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体系制度的推进,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