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百项风险评估标准推进工程”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15:17:58 中标能效科技

2021年9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20个部委联合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本次活动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要求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和消费者组织、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全社会质量共治,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为企业、为群众办质量实事。通过质量月各项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企业积极开展质量监测分析,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质量诊断、质量提升小组等活动,强化高水平标准引领,增加中高端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和质量竞争力,促进行业整体质量提升。

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作为总局直属国有企业,按照中国标准科技集团的统一安排积极参与本活动。作为中国产学研促进会中国标准化协同创新平台产品缺陷与安全分析专家委员会(筹)的秘书处承担单位,在本次全国质量月期间,我公司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产品安全研究所共同启动“百项风险评估标准推进工程”,将以国家标准GB/T 39063 《消费品召回 电子电器风险评估》为指导,探索制定不同类型产品风险评估的实施指南系列团体标准,为该领域国标制修订、产品风险评估专项行动及产品认证提供技术储备和保障。按照计划,首批拟立项的33类产品主要涉及电子电器、儿童用品及建筑建材等领域,其中近期获批立项的6类产品分别是:家用电冰箱、房间空气调节器、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动洗衣机、多联式空调(热泵)机组、储水式电热水器、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后续不同类型的产品相关标准将根据工作基础的成熟度,分批分期陆续开展,整个推进工程计划于2025年底全部完成。

后续我们将以陆续出台的团体标准为基础,依托相关平台为相关企业和单位开展风险评估专项行动、提供全球家电产品安全风险防范预警机制和产品专项技术服务和产品安全分析评估领域行业报告等专项服务,助力企业有效识别产品安全风险,增强企业产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提高内外销消费品质量安全水平的一致性,协同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