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吸油烟机、电风扇两类产品风险评估指南标准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2 12:53:41 中标能效科技

     022年8月9日,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标准化协同创新平台产品安全专家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联合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在线上组织召开了吸油烟机、电风扇产品的风险评估指南标准研讨会。该系列标准以国家标准GB/T 39063 《消费品召回 电子电器风险评估》为指导,探索制定不同类型产品风险评估的实施指南系列团体标准。来自认证检测机构和企业的专家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项目主管吴石对中国标准化协同创新平台产品安全专家委会以及“SS”发布平台的筹建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中包含评估新闻公告、风险评估产品名录和产品查询、获证产品和企业公示、SS标识下载等。中标能效项目主管张超然对“百项风险评估标准推进工程”项目进行了介绍,包括项目总述、百项风险评估团标推进工程、标准框架内容和评估及认证工作进展。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生活电器检测中心主任工程师王伯燕对团标草案《电子电器风险评估指南—吸油烟机》进行了讲解。参会代表结合产品本身围绕标准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下一步标准起草组将根据行业情况,进一步开展产品团体标准研究工作,完善标准内容,尽快形成征求意见稿。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