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信息安全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7 13:39:14 中标能效科技

 

信息安全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中标能效科技 2022-08-27 13:37 发表于北京

 

    2022年8月26日,中国标准化协同创新平台信息安全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来自物联网人工智能、信息安全检测、认证、标准化领域的委员及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标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东华出席会议,宣读专委会成立批文并致辞。他指出,信息安全专家委员会的成立,为学术研究、标准研制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希望专委会能不断充实专家队伍,提升团体标准输出的能力和水平,为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领域标准化发展贡献力量。

 

    专委会秘书长徐宝东对专委会的工作成果、工作计划做了详细介绍,对下半年拟定申请立项的团体标准进行了征集。来自行业的专家委员对智能语音交互系列的两项团体标准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物联网产品信息安全的检测和认证技术研究、安全评价规范对保障物联网产品安全运行具有重要的意义,专委会的专家顾问结合全球信息安全法律法规对物联网产品的信息安全进行了分享。

    信息安全专家委员会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秉持“开放、共享”的原则,跨界合作,共同致力于打造为消费者提供保护指引,为企业提供信息服务,为行业提供技术支撑的平台。

    信息安全专家委员会于2022年4月由中国标准化协同创新平台批准成立,隶属于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英文名称“Cyber Security Professional Committee”,英文缩写“CSPC”。
    信息安全专家委员会以消费者需求为市场导向,围绕物联网产品的人工智能、信息安全、信息保护、互联互通等领域开展技术研究及团体标准研发工作,组织行业开展标准研讨、培训及宣贯工作,为物联网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工作,到目前已经发布人工智能、信息安全、信息保护等领域多项团体标准。
    信息安全专家委员会整合国际、国内物联网生态资源,打造标准化、检测及认证完整服务体系,助力标准化建设,通过体系运行推动物联网产品在人工智能、信息安全领域的发展,提升物联网产品质量。
秘书处承担单位:中标能效科技(青岛)有限公司
秘书:于文华 17860756595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