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家用电器对标达标试点2项团体标准通过审查
发布时间:2022-12-08 15:14:24 中标能效科技

       家用电器对标达标试点以团体标准的形式研制了对标方案,创新性的提出从安全、性能、低碳环保、智能、高品质五个维度体现国际先进性的技术指标及要求。试点旨在通过对标国内外先进标准,帮助企业找到差距和提升潜力;通过达标活动,促进企业提高产品性能和技术水平;探索对标达标长效工作机制,形成以市场为活动主体的新局面,及时响应市场需求、快速提升家用电器产品国际竞争力。

       2022年12月6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标准化协同创新平台以线上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了标准审查会。来自高等院校、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检测机构、认证机构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审查组。审查组一致同意《对标达标评价要求 第1部分:房间空气调节器》和《对标达标评价要求 第2部分:家用电冰箱》团体标准通过审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行地处、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标准起草组(中标能效、家电院、威凯以及海尔、美的、海信等)、中国标准化协同创新平台秘书处、对标达标专项日常办公室等单位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审查会,肯定了家用电器对标达标试点以团体标准作为对标方案的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为试点建设奠定基础。

返回首页